image1

記憶中我的媽媽很常煮醬油蒸蛋給我們吃,一個禮拜至少會看到他上桌一次

每次只要飯桌上有它,小小時候的我都可以扒上兩碗飯不是問題

雖然是再平凡簡單不過的一道料理,但裡頭卻蘊藏了媽媽暖暖的愛

 

一直到現在,嫁為人婦做為人母,每回吃著自己煮的醬油蒸蛋

就會想到小時候媽媽做菜給我們小孩吃時,那種滿滿的幸福滿足感

 

當釉寶2歲斷母奶後,開始三餐跟著大人一起吃

那時的我很苦惱,到底該如何準備餐點給他吃

怕他不埋單,怕口味對小小年紀的他會太鹹,怕他習慣了喝母奶不吃正餐.....煩惱一大堆.....blablabla

 

這時~突然想起了釉寶喜歡的口味都跟我蠻相似的

這道我最愛的媽媽料理,他應該也會很喜歡才是

 

果然不出我所料,釉寶為它瘋狂的程度不亞於我耶

醬油蒸蛋是他第一次開口跟我點的菜

能成為被孩子點菜的媽媽,像是中樂透般的歡喜啊(這不是肯定媽媽的好手藝嗎)

 

那麼~就一起來看看這道大人小孩都愛的醬油蒸蛋怎麼製做囉

 

醬油蒸蛋食譜

 

IMG_0813

1.準備三顆蛋

2.一碗吃飯的水(等下可以自己試鹹度,下次就知道水要加多少,個人偏愛口味不同嘛)

3.醬油(我習慣用龜甲萬的,跟媽媽用一樣的準沒錯)

4.鮮味炒手

 

前製作業是不是很EASY呢,常常接近老公下班回家時間了

看一下今天菜色似乎少了點,不夠澎拜的感覺

我就會火速從冰箱拿出三顆蛋,馬上全部喇一喇把它送進電鍋

不到半小時,多了一道菜,整個飯桌也熱鬧了起來

 

一起GO  GO  GO

 

照片中釉寶穿長袖的原因是,其實這食譜老早就要生出來了

我在2月的時候就已經拍好照,但一直到現在才發文.....一整個很龜速啊

#photo:2y5m

 

IMG_0820

 

IMG_0816

首先準備一個可以放電鍋蒸的「素碗」,上頭不要有任何花紋喔

打三顆蛋進去,然後可以請小童來幫忙,這時期的他們很樂意供大人差遣的

這都要感謝巧虎不停的宣導:長大了要當大人的「小幫手」

 

IMG_0823

接著倒入一碗飯的水量,第一次試做建議不要加太少水

不然就會整個太鹹了,吃的清淡總比吃的過鹹來的好,下次再調整味道即可

 

IMG_0826

再次情商釉寶來攪拌喇一喇,這時候可以看到碗裡因為注入了一碗水,整個要漫出來啦

 

IMG_0831

接著準備一大匙,約是15CC的湯匙,倒滿醬油

 

IMG_0835

最後一個步驟是加入一匙的鮮味抄手

 

IMG_0844

把蛋跟調味料徹底的喇散之後,試看看鹹度

OK的話外鍋放一杯量米杯的水,就可以送進電鍋等他跳起來了

 

IMG_0848

登愣~超簡單的電鍋零失敗料理醬油蒸蛋完成啦

這一天做的水放的太少,看起來整個很不美味啊

 

image1

↑ ↑ ↑ 補上其他天做的,看起來應該有平反一點吧

缺了一角是因為,釉寶等不及開動就先偷吃一口啦

 

S__59629571

看釉寶吃的津津有味的,你(妳)也快動手做一做吧

超簡單的電鍋懶人料理,包準讓你家小孩食慾大開

#photo:2y5m

 

S__59629574

這是今晚的菜色,釉寶等不及賴先生回來,一臉蠢蠢欲動的臉

#photo:2y11m

 

接下來大家有想學的新菜色嗎

 

S__59629579

↑ ↑ ↑老少咸宜的香菇肉燥

 

S__59629576

↑ ↑ ↑九層塔炒蛤蜊(因為九層塔沒買到,所以.......你沒看錯,這裡面沒有九層塔)

 

S__59629578

↑ ↑ ↑ 無敵下飯蒼蠅頭

 

IMG_9099

↑ ↑ ↑ 炎炎夏日就是要涼拌小黃瓜

 

IMG_8928

↑ ↑ ↑ 吃鹹水雞必點一份的涼拌四季豆

 

以上想看哪個食譜,快留言告訴我吧

 

 下廚動機: 

還記得剛和賴先生交往時,本人是非常不按廚藝的那種,進廚房頂多是洗碗或是切水果這樣

賴先生反而還比我會下廚,但機會不多頂多一兩個月下廚一次這樣😂

從交往一直到結婚後大約6年時間,我們就是大家口中常說的,老外老外,三餐老是在外😆

一直到生了釉寶,覺得一天三餐裡至少要有一餐是現煮的,希望讓釉寶吃的健康吃的營養

頭好壯壯💪🏼💪🏼💪🏼(雖然營養都跑到了賴先生身上😂

開始學著買菜、剁肉跟殺魚😱😱😱,與愛料理、多多開伙app做好朋友

想要有幾道菜是屬於他與媽媽之間的拿手好料並且能跟我開口點菜,是能夠讓他想起會幸福的微微笑的那種

 

 

喜歡Nie媽媽的分享就幫我按個讚讚+分享文章吧!

 

 

歡迎加入Nie x 釉寶兒的粉絲團,提供好吃好玩的資訊,並且不定時舉辦小禮物抽獎喔

 

最後最後~別忘了點進我們的粉絲團看看喔~

 

 

Nie x 釉寶兒的育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