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在跟Joe戀愛時  我說:希望以後可以生到三個小孩
有男有女  讓家裡充滿著歡笑聲
好不容易有了好消息  伴隨著一些不舒服的症狀
我說Joe說  我們只生二個就好

時間慢慢的過去了  懷孕的不舒服症狀  不僅完全沒有改善
還一直冒出來一些新的  幾乎是所有懷孕媽媽的不舒服感  在我身上一一都有
有一天  我終於忍不住了  跟Joe說  我們就生這麼一個好不好

猶記得  前不久前  媽媽拿了我們家小孩出生時  去給人家算的生辰八字
上面寫著我  命中一子  當下我非常不屑的嗤之以鼻
心裡想  我多麼的愛Joe  看他這麼的喜歡小孩  撇除掉如果是受孕困難這點
我一定巴不得至少生二個  像他又像我的綜合體啊

當我跟Joe說  我們就生這一胎就好  好不好
我們都瞬間想到了那張紙上寫的  命中一子
大概是懷孕的不舒服  讓我一次就怕到  就此止步了

究竟  等小孩出生  看到了他可愛的笑靨  我能不能克服這些恐懼
再次走向二寶媽的頭銜呢  過幾年後就會有答案了


※脹氣
大概是在懷孕六週左右  那時候到高雄跨年三天二夜
第一天都還好好的  到了第二天中午左右  肚子好脹好不舒服  就像是很多東西壓在肚子上
從懷孕以來  一直被Joe禁止喝冰飲的我  終於在這天被稍稍解禁了
買了冰涼涼的飲料給我  硬是將不舒服的感覺給硬壓下去

天真的我  大概以為脹氣不過偶爾  天曉得  我從小到大的脹氣次數不超過五指
我跟他一點也不熟啊  完全不知道  他會將我整個孕期折磨的如此痛苦

從六週開始  從小小的脹氣到從一早起來到晚上睡前
脹氣就是一直脹在那裡  壓的我超不舒服  就連我想多吃點東西  都心有餘而力不足
偏偏我的產檢醫師  是一個很不主張孕婦吃藥的  他覺得每個孩子的誕生  他也都有責任
雖然後來還是硬逼著他  開了脹氣藥給我  但他希望是我非常不舒服時才服用
只能每天挺著一顆脹氣的肚子上班  巴不得時間能轉快一點
我想回家  洗個舒服的澡  然後早點上床睡覺  睡著了就什麼感覺都沒有

脹氣時期:6W-14W

※孕吐
第一次孕吐  是在七週的樣子  那時候跟Joe漫步在家裡附近
突然一股不舒服的感覺湧了上來  趕快找了路邊的水溝大吐特吐一番
從此  我從只有脹氣  多加了一項  就是孕吐
雖然沒像有些人  是抱著馬桶那樣  但卻也是讓我從天堂到了地嶽
除了本身就脹氣  再加上孕吐  讓我不管吃什麼吐什麼
常常吃完東西沒多久  就要去找馬桶報到 
那種其實你很不想吐  可是偏偏又不得不吐  又或者是吐出來會舒服點  真的難以形容

最高紀錄是一天吐了八回  就連只進食一點點  一樣照吐不誤
眼看著體重都沒有增加  新手媽媽我實在心裡超慌亂的啊

孕吐時期:7W-16W

※感冒
真的不得不說  孕婦在懷孕期間的抵抗力奇差無比
大概在八周左右  感冒了一次  流鼻水+鼻塞+頭痛
鼻水可以說是無間斷的拼命流  鼻塞讓人實在無法入睡
偏偏產檢醫生又是個超級有醫德的  雖然開了藥給我
但還是一直再三的叮嚀我  希望我能不吃藥就不吃藥
聽話的我  自然是拿了也沒碰過  白付錢的  心酸~~

好不容易大概3.4天左右  稍稍的好轉

在十週多左右  病魔又再一次的找上我
這次伴隨的不適感比前一次更強烈
Joe看我這麼不舒服  決定去把上一次想買沒買的歐姆龍蒸鼻器給買回來
下班時間打電話給門市  詢問還有沒有現貨  答案是有的
但糊塗的我忘了問他們幾點下班 
悲慘的事發生了  好不容易下班尖峰時間  開到了門市  鐵門已經關了
瞬間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可憐  看別人懷孕都輕輕鬆鬆
為什麼到了自己身上  簡直是度日如年  再加上連想買個蒸鼻器都無法如願
種種的情緒一時湧上來  在車上就大哭了起來
Joe也一整個嚇到  馬上把車停下來  安撫著我說  不管發生什麼事  他都會在身邊陪著我
我絕對不會是一個人  也要我發洩完了就開心一點  不然寶寶在肚子裡也會感受到的
這是我孕期以來的  第一次的哭泣  我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感冒時期:8W及10W週左右


先紀錄到這裡  有想到新的  再更新!!


我只想大喊  兒啊~~讓你老木接下來一切都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